辦公椅問與答Q&A

1.何謂人體工學椅? 
A:『人體工學』又稱『人因工程』,主要是改善『人』與『工作環境』及『器物』間的效率,並使人更健康。『人體工學』是相對而言。例如坐在石頭上比坐在地上符合人體工學。背靠在樹上比只坐在石頭上舒服。所以每張辦公椅都可以說是符合人體工學,但是兩兩相比就有程度上的差異了。
 
2.買多少錢的辦公椅比較好? 
A:看您的預算,多數人買2千5百元上下的椅子。主管椅或個人用可考慮用5000元以上。1千元以下的椅子不建議購買。
 
3.辦公椅有需要頭枕嗎? 
A:如果環境允許最好選購有頭枕的,偶而頭部能靠著休息總是好的。頭枕靠到頭部或是頸部都可以,舒適為原則。
 
4.辦公椅選擇尼龍布、透氣皮、網布有何差異? 
A:好的布料手感好,透氣皮好清潔,網布透氣。全網椅的坐墊需要超高韌性網布才能支撐。
 
5.辦公椅網椅好還是泡棉椅好? 
A:一般而言網椅的視覺效果比較漂亮,泡棉坐墊的款式較為耐用。建議選擇背網加泡綿坐墊的款式。
 
6.辦公椅網椅背框有何區別? 
A:鐵框堅固耐用,塑膠框漂亮舒適。
 
7.怎樣的腰部支撐比較舒服? 
A:臀部要盡量坐到椅墊的裡面才能靠到腰部。部分網椅有獨立腰靠可以上下調整,機能性比較好。
 
8.辦公椅坐墊也是網布好嗎? 
A:坐墊以PU發泡成形的泡棉較耐用,超高韌性網布透氣清爽。高級椅款可以前後調整深度。
 
9.辦公椅需要配扶手嗎? 
A:看場合及使用習慣,需要把椅子收到桌下的不需用扶手,如會議,洽談用。有扶手較符合人體工學,升降手可提供不同身高的人使用鍵盤架打字時的手部支撐。
 
10.辦公椅那種機構比較好? 
A:同步式後仰機構比較舒服,高級椅款會附鎖定及安全防反彈裝置。非座背分離式的椅款適用一般中置式後仰或是前置式後仰機構。
 
11.辦公椅一定要裝氣壓棒嗎? 
A:看預算,基本上都可以調整,使用氣壓棒較容易調整坐墊的高度,建議採用。
 
12.辦公椅用金屬椅腳?還是塑鋼椅腳? 
A:金屬椅腳明亮美觀,容易擦拭較堅固。塑鋼椅腳經濟實惠。
 
13.辦公椅PU輪有何好處? 
A:PU輪在輪子的外圈加上較軟的PU材質,所以比較不會傷木質地板。
 
14.為何地面會有黑垢? 
A:灰塵掉落地面累積並經過輪子摩擦,會形成黑垢,跟滑鼠下方會累積黑垢,是一樣的道理。請保持地面清潔就可避免黑漬的產生。塑膠地板或拋光石英磚亦可用PU輪。

15.鋁合金與電鍍腳
  A:拋光椅腳基本上有兩種材質,一種是鋁合金壓鑄一體成形,先用人工拋光處理,再經過抗氧化陽極處理。另一種是鋼材焊接打磨後,再電鍍一層鉻。鋁合金材質色溫柔和,所以光澤也較溫和,良好的電鍍品質可以鍍的很亮,光澤比鋁合金材質亮麗。

16.辦公椅的結構方式:
  A:現在的辦公椅構造以座背分離為主流,前10-20年以曲木成形板為主。曲木成形板的構造簡單,優點是較堅固不易壞。座背分離椅型的優點是可以用同步式後仰機構,後仰時更符合人體工學,坐起來更舒適。高級椅款的同步式後仰附加安全式鎖定功能,休息時可以舒展身體,更人性化。

17.同步式傾仰機構,三段式鎖定附安全裝置
  A:同步式後仰機構比傳統中置式後仰『好坐』很多,加上後仰安全鎖定功能更能將中高級辦公椅提升為高級辦公椅。第一段鎖定為0度,第二段鎖定為11度,第三段鎖定為25度,建議售價為加價200元,所有STG機構皆適用。

18.辦公椅布料家具保養
  A:定期或是每個月用吸塵器吸取灰塵即可。如果沾到飲料果汁,先用紙巾吸去水份,再以溫水溶解中性洗潔劑擦拭,然後用乾淨吸水布擦乾,最後以吹風機低溫吹乾。

19.辦公椅皮面家具保養
  A:定期或是每個月用乾淨柔軟的布料輕輕擦拭。真皮可用適量的皮革油均勻擦拭。
 
20.辦公椅品質保固為何? 
A:椅座下面的保固標籤有我們公司的電話及出廠日期,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。產品第一年完全免費保固,第二、三年免工資,只收材料費。



該商品加入分類的日期為 2022/10/28

wabusiness template